Cinque Terr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站新闻 > 正文

实验站新闻

实验站新闻

著名科学家彼尔米亚克.叶夫根尼教授来我校讲学交流

时间: 2019-09-18 16:06:54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916-18日,俄罗斯普西诺国立自然科学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彼尔米亚克.叶夫根尼(Prof. Permyakov Evgeny)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

917日下午230分,彼尔米亚克.叶夫根尼教授来到科学报告厅,此时的科学报告厅座无虚席,吸引了大批动科学院、食品学院和生工学院和的师生们。彼尔米亚克.叶夫根尼教授围绕“生物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Biological Technologies for Agriculture)”的主题,给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彼尔米亚克.叶夫根尼教授首先介绍了普希诺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该中心由10个研究所组成,其中9个是与生物学有关的。该中心生物仪器研究所主要从事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土壤科学和生物科学相关设备和仪器的研究。在研究内容上主要讲了两个方面:(1)研究用于提取和纯化落叶松木中生物活性物质的技术和设备,主要产品有二氢槲皮素(DHQ)、阿拉伯半乳聚糖(AG)和落叶松油。分别阐述了三种产品的分子结构、功能以及在医药、日用品、食品和畜牧上的应用。(2)开发用于微生物生产动物蛋白质饲料的仪器。甲烷氧化菌可吸收甲烷,迅速合成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其他生物活性物质。研究甲烷氧化菌的培养设备,提供蛋白质饲料原料。

据了解,彼尔米亚克.叶夫根尼教授来校讲学是我校世界著名科学家来校系列讲学项目之一,随同彼尔米亚克.叶夫根尼教授来校的还有罗斯普希诺国家自然科学院校长杜拉索瓦.马琳娜教授(Prof. Duliasova Marina)。我校领导和动科学院领导均与杜拉索瓦.马琳娜教授、彼尔米亚克.叶夫根尼教授就两校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有望与该校在互派专家联合开展科研项目、联合培养博士以及互派师生交流等方面展得实质性合作。

 


Copyright © 农业部饲料资源与加工科学观测实验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