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站新闻 > 正文

实验站新闻

实验站新闻

湖北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2014年度优秀绩效评价

时间: 2015-05-20 11:06:27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湖北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度因建设成效突出,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的优秀绩效评价。据悉,此次省科技厅对2009年以前认定的95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5个校企共建研发中心进行了绩效评价,湖北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此次获得优秀绩效评价的28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

湖北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加大建设力度,在研究开发项目、科技成果与转化、科技条件资源开放共享、研发投入以及对企业的支撑与促进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湖北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瞄准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前沿,开展源头创新基础研究,承担了大量的应用基础性、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近年来,中心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国家星火计划1项,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1项、湖北省重点新产品新工艺研究开发项目1项,其他省市级及企业科技服务项目18项,获得科研资助经费900余万元。

“工程中心”长期坚持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与多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进行项目合作与成果转化,突破了绿色饲料添加剂和饲料的生产技术、健康保健畜禽肉食品生产技术、动物源性饲料蛋白资源生产技术等一些行业基础性、共性技术的应用难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建成了绿色饲料添加剂生产示范企业2个,优质饲料蛋白源加工示范企业1个,高效优质无公害饲料加工示范企业4个,绿色畜禽水产品生产示范企业1个。

“工程中心”积极为湖北省饲料行业提供服务,配合省饲料工作办公室和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行业标准及规范的制订或修订,并举行饲料技术研讨会和技术培训班,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学术讲座十余次,为行业培养了大量技术人才。


Copyright © 农业部饲料资源与加工科学观测实验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