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龚建华研究员学术讲座预告

时间: 2017-05-18 00:00:00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目:Dietary fibre versus gut health and metabolism: the role of butyrate.

(膳食纤维与肠道健康和新陈代谢:丁酸盐的作用)

时 间:201752210:00-11:30

主讲人:龚建华 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部圭尔夫食品研究中心 研究员

地 点:动科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401室)

主讲人简介:龚建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部圭尔夫食品研究中心研究员,世界著名肠道微生物研究专家。龚建华博士一直从事动物营养与健康、食品安全的研究,在肠道微生物生态学、益生菌的分子作用机制、产气荚膜梭菌和大肠杆菌K88的发病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性成果,研发了几种替代饲用抗生素的挥发油,开发了可控制鸡或猪的沙门氏菌的益生菌菌株等产品,为减少猪鸡生产中预防性抗生素的使用和控制食物源病原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他从鸡肠道中分离出的分解呕吐霉素的细菌,可减少霉菌毒素的危害,对提高动物生产性能具有重要的意义。2012年龚建华博士荣获加拿大动物学会技术创新奖(Award for Technical Innovation in Enhancing Production of Safe Affordable Food)。


同类新闻:

下一条:Carl A. Pinkert教授学术讲座

Copyright © 农业部饲料资源与加工科学观测实验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