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站新闻 > 正文

实验站新闻

实验站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实验室安全教育

时间: 2020-09-11 18:07:35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9月10午,动科学院在02-108教室举办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动科学院院长助理吴涛教授主讲,全体2020动科学院研究生新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



本次活动中,吴涛教授主要从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警示、为什么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实验室安全事故类型及防范、实验室常见图标介绍和实验室安全培训模拟考核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以提高研究生新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让他们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活动伊始,吴涛教授通过自身经历和国内外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生动形象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极大提升了学生们对安全操作的重视程度。在具体的防范、化解环节,吴老师主要介绍了实验室常见的危险类型及防范措施。他着重讲解了实验室中火灾、爆炸、中毒、灼伤、触电及感染的发生原因与防范办法,同学们在今后实验室工作如何规范操作、预防风险提供了详细参考。最后,老师还运用经典图片与现场问答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模拟考核


本次培训是动科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通过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安全意识得到增强,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万不可心存侥幸,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操作水平,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风险,共建轻工大平安校园。

 

 

 


Copyright © 农业部饲料资源与加工科学观测实验站 版权所有